龙崎健一

对另一个自己感到害怕

对另一个自己感到害怕

在某些特定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,特别是在观看部分动漫,小说,或者其他艺术作品的时候,在有极强的投入感或者精神共鸣之后,感觉那个我就出现了,完全是一种,不食人间烟火的,仿佛活在另一个世界的自己。那种感觉很安静,很美好,仿佛一个人都可以一直走下去,游离于现实世界之外的自己。不管是山野林间,还是延绵海岸,都有让我脱离现实之外的感受,并且没有其他的人,比起人我更愿意有许多的其他生物,植物动物昆虫等等都行。绝对的独立,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觉。这很可能是我想象中塑造的自己,我也越来越喜欢往那个世界的我靠了。

  这让我感到害怕,应为那种感觉虽然好,但是我知道那是游离于现实世界之外的,那样的我变成完全的我,那么在现实里我是无法生存下去的,就跟儿时梦里的奇妙世界一般,可怕是是我没有忘记而是不断记忆深刻,很小的细节都记忆清晰,让我不愿醒来,直到我分不清真实与梦,至少当时分不清的。我的脑子里自动有过了一些场景,美好到让我可以花许多时间沉浸其中,仿佛回忆亲身经历一般,如果内心世界太过丰富,就与现实没有关联了,我已经明确感觉到我在生活中的存在感太过薄弱了,很多人都听不到我说的话,自动过滤了,更不用说有经历与接触了。我害怕自己的了妄想症与精神分裂。我清楚的知道那些场景与世界都是我经历中不断自我塑造而成就的,但是成型了之后那就是真的另一个世界,不再守我的思想变化,反而是让我自己去探寻,变成了给予的一方。那里太过美好,我经常发呆去游离其间,我真的害怕,我有一天完全成为那一个世界的我,那就不能再走出来,但是我现在的条件不足以支撑我那样。我想把那些场景那种世界那个我构筑出来,当是对自我的救赎与拉回现实的手段,也许在我退休之后吧。然而可怕的是,正因为那些过于美好的形象影响了我,导致我在现实里也倔强的追寻着那种几乎不存在的美好,很多东西都没法接受,活的很累。一开始就不该让我懂得或者意识到这么美好的事,梦占据与影响了我却把我残忍的一个人丢在现实里,追逐着几乎不会存在的美好,受着孤单的折磨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